麗港城Laguna City)是香港一個私人住宅屋苑,位於觀塘區茜草灣(又名晒草灣),由長江集團、蜆殼石油與和記黃埔地產合作發展,38座樓宇分四期興建,1992年開始入伙,乃東九龍規模最大的屋苑。

茶果嶺道貫穿麗港城,麗港中心麗港城商場巴士總站座落屋苑各處,其餘包圍屋苑的道路包括偉業街偉發道。另外,茜發道下段亦連接麗港城,為多條往返藍田站小巴路線必經之路。

概況

樓齡最舊的第一期是各期中規模最大,由十三座大廈(1至13座)組成,與住客會所、麗港城商場麗港公園為鄰,購物消閒不假外求。不過,第一期位處麗港城最外圍位置,與觀塘繞道只有麗港公園相隔,居住環境略嫌嘈雜。

第二期八座大廈(24至31座)建於基座之上,居住環境自成一隅,亦最接近港鐵藍田站茜發道出入口。規模最小的第三期由七座大廈(32至38座)組成,賣點是各座建於基座之上,附設小型商場,起居生活方便。

麗港城臨海而建,最大優勢自然是向海景致,尤其是最接近海濱的第四期,十座住宅樓宇(14至23座)分兩行排列,遠眺港島維港煙花海景,景致一流。

交通

區內專營巴士站

在麗港城四周設有以下巴士站

專營巴士站分佈
街道 九巴命名
偉業街 觀塘偉樂街
茶果嶺道 麗港中心
茶果嶺道 麗港城商場
茶果嶺道 麗港城總站
偉發道 麗港公園

鄰近專營巴士站

以下巴士站與麗港城相距不遠。

專營巴士站分佈
街道 九巴命名
鯉魚門道 觀塘游泳池
鯉魚門道 觀塘法院
茶果嶺道 成業街休憩公園
敬業街 敬業街
偉發道 容鳳書紀念中心

圖集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