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港城Laguna City)是香港一個私人住宅屋苑,位於觀塘區茜草灣(又名晒草灣),由長江集團、蜆殼石油與和記黃埔地產合作發展,38座樓宇分四期興建,1992年開始入伙,乃東九龍規模最大的屋苑。

茶果嶺道貫穿麗港城,麗港中心麗港城商場巴士總站座落屋苑各處,其餘包圍屋苑的道路包括偉業街偉發道。另外,茜發道下段亦連接麗港城,為多條往返藍田站小巴路線必經之路。

概況

樓齡最舊的第一期是各期中規模最大,由十三座大廈(1至13座)組成,與住客會所、麗港城商場麗港公園為鄰,購物消閒不假外求。不過,第一期位處麗港城最外圍位置,與觀塘繞道只有麗港公園相隔,居住環境略嫌嘈雜。

第二期八座大廈(24至31座)建於基座之上,居住環境自成一隅,亦最接近港鐵藍田站茜發道出口。規模最小的第三期由七座大廈(32至38座)組成,賣點是各座建於基座之上,附設小型商場,起居生活方便。

麗港城臨海而建,最大優勢自然是向海景致,尤其是最接近海濱的第四期,十座住宅樓宇(14至23座)分兩行排列,遠眺港島維港煙花海景,景致一流。

交通

以「麗港城」命名的巴士站
街道 車站
茶果嶺道 麗港中心
麗港城商場
麗港城總站
偉發道 麗港公園

圖集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