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昌街Chun Cheong Street)巴士站,位於西貢區將軍澳工業邨環保大道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香港廠房對出、將軍澳滙豐大廈對面,駿日街交界前,是一個單向北行港灣式中途站。

此站於2010年10月10日新巴797M線調整路線而啟用。[1]

此站雖位於環保大道近駿昌街,但與駿昌街東端的小巴總站及停車場被欄杆分隔,沒有行人通道連接。前往駿昌街或駿光街一帶應使用駿日街站,或九巴298E線駿光街站。

此站所位處的一段環保大道南行亦設有巴士站停車灣,但自落成而來從未有路線使用,荒廢至今。

道路概況

駿昌街Chun Cheong Street)是一條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街道,呈東西走向。現時數條由工業邨開出的巴士路線途經駿光街駿日街之間的駿昌街西行,中途不設巴士站。另新界專綫小巴112M112S線往工業邨方向途經駿日街至駿光街之間的駿昌街東行,115線更來回程分別途經駿日街以東的整段東行及西行。

周邊設施

巴士站鄰近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香港廠房、名氣通香港2號數據中心(該大樓舊稱精電有限公司,易手後更名)及壹傳媒大樓,大赤沙消防局及將軍澳滙豐大廈在其斜對面。

另外,近駿昌街停車場設有一個專綫小巴總站

路線資料

途經環保大道「駿昌街」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巴士公司 巴士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站柱1:3298A(新巴)
新巴 796E 將軍澳工業邨 蘇屋 週一至五上午繁忙時間去程,經九龍灣商貿區
新巴 797M 將軍澳工業邨 將軍澳站 週一至六日間,假日上下午服務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路線797M-服務重組〉[乘客通告],2010年10月1日。

外部連結

鄰接巴士站(環保大道北行)
上一站:
駿宏街駿宏街
駿昌街 下一站:
日出康城領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