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駿日街Chun Yat Street)是一條位於新界西貢區的街道,北接駿昇街,南迄駿才街,中途亦與環保大道駿昌街駿宏街交匯,整條街道大致呈南北行走向,惟於香港貿易發展局起轉為東南/西北行,復於香港飛機工程一段轉為東西行車。

駿日街與駿宏街為將軍澳工業邨僅有兩條對外街道,而將軍澳工業邨公共運輸交匯處正好位處兩道路交界。

使用狀況

現時以將軍澳工業邨為總站或循環點的巴士路線往工業邨方向均途經環保大道至公共運輸交匯處之間的一段駿日街南行,當中新巴796X線同時途經駿才街與駿宏街之間的一段北行方返回總站終結行程;離開工業邨方面,除新巴796E797M線取道駿宏街直接前往環保大道外,其餘路線亦會途經駿昌街至環保大道一小段北行。

另外,各以康城站為總站之巴士路線原取道環澳路掉頭以方便服務較遠離港鐵站的峻瀅、日出康城首都及領都一帶居民,但自該路於2020年起受道路工程影響封閉,相關路線來回程需改經環保大道以北的駿日街及駿昇街掉頭往返環保大道南北行。

巴士分站

現時駿日街只有南行設有巴士站。

駿日街南行巴士分站列表(由北至南)
分站名稱 位置簡介 備註
駿昇街
環保大道
大赤沙消防局 近環保大道交界 曾稱為「駿日街」
駿昌街
駿日街 林德港氧有限公司對面 曾稱為「香港氧氣」/「香港氧氣公司」
將軍澳工業邨總站入口
駿宏街
駿才街

圖集

註釋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