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聯合船塢Hongkong United Dockyards)位於葵青區青衣西草灣路108號地段,毗鄰蜆殼公司青衣油庫,是新界專綫小巴88M線總站。

根據集團網站資料,香港聯合船塢英文名稱為「Hongkong United Dockyards」,但營辦商將其英文名稱寫成「Hong Kong United Dockyard」。[1]

歷史

昔日香港兩大造船業龍頭,太古集團太古船塢及和記黃埔有限公司香港黃埔船塢有意合併,以減省固定人手及避免浪費設施,並於1973年1月1日正式成立「香港聯合船塢」(Hongkong United Dockyards Ltd),雙方各佔一半股權。

聯合船塢在1976年於青衣西面人煙稀少的地方(今青馬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下)取得50公頃土地重建船塢。香港聯合船塢於1978年正式開業。早於1979年,城巴已爲聯合船塢提供私人接駁服務,由於之後此路線停辦,同時配合荃灣綫通車,因此1982年,新界專綫小巴88M線開辦。

路線資料

以香港聯合船塢為總站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葵青聯運 88M 香港聯合船塢 葵芳站 每天服務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參考資料

  1. 專綫小巴牌箱顯示總站為「HK United Dockyard」。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