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樹木組Hong Kong East Tree Team)巴士站,位於東區筲箕灣東喜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東樹木組外,港鐵筲箕灣站D1出口旁,是一個路邊東行單向分站。

新巴報站系統播報此站時,會列出「NWST Stopreporter Bus Logo.png 香港東樹木組、愛秩序灣」(Hong Kong East Tree Team, Aldrich Bay)。

歷史

新巴N8P線小西灣(藍灣半島)方向自2008年中秋節起,每逢大型節日晚上繞經筲箕灣時,便已在此處設站[2],因車站屬臨時性質而未有命名。

至2011年5月23日新巴82X線往小西灣方向加停此站,巴士站的身份獲正式確認。

周邊設施

巴士站鄰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東樹木組、筲箕灣站D1出口、路政署倉庫、愛秩序灣海濱花園、東區文化廣場、愛蝶灣;經行人隧道可達阿公岩、筲箕灣東大街一帶。

東區文化廣場位於譚公廟道、東喜道愛禮街交界,附設有蓋主舞台和小舞台,可容納超過600名觀眾,綠化空間逾2,000平方米。2019年3月9日啟用的廣場貫通愛秩序灣海濱,既增加海濱休憩用地面積,也令來往筲箕灣譚公廟一帶更為便捷。[3]

路線資料

途經東喜道「香港東樹木組」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巴士公司 巴士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站柱1:3305A(新巴)
新巴 82X 鰂魚涌 小西灣(藍灣半島) 每天服務
新巴 N8P 灣仔(港灣道) 小西灣(藍灣半島) 每天通宵服務

圖集

相關條目

Erthk-small.png
香港鐵路大典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82X號線增設巴士站〉[新聞稿及乘客通告],2011年5月19日。
  2. 新巴N8P線於2013年9月1日起正式增停此站。
  3. 東區社區重點項目「東區文化廣場」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政府新聞公報,2019年3月9日

外部連結

鄰接巴士站(東喜道東行)
上一站:
愛賢街愛秩序灣道

望隆街
香港東樹木組
對應西行車站:峻峰花園
愛禮街

阿公岩村道
下一站:
海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