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藝術公園Art Park)巴士站,位於九龍油尖旺區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18號自由空間外,屬單向西行路邊中途站。

專綫小巴營辦商為此站命名冠上地區名稱,即「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rt Park),九巴於2019年亦曾以該名字命名此站。

此站所在的博物館道為雙程分隔道路,車輛停站後需繼續前行至迴圈掉頭,方可沿路返回柯士甸道西

歷史

  • 2019年7月27日:香港話劇團假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大盒搬演話劇《如夢之夢》,九巴於當日至9月8日安排296D線23:00及23:20由九龍站開出之班次繞經博物館道自由空間,此站隨之而啟用。[1]
  • 2019年12月15日:專綫小巴26D74D線投入服務,來往九龍站及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2]
  • 2021年:為配合渣打藝趣嘉年華活動及M+ 博物館開幕,九巴於10月23日11月671112日安排296D線指定時段班次繞經博物館道及增停此站,並於11月13日起把有關安排常規化至所有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繁忙時間過後日間的班次。11月23日起,有關安排更適用於每日所有班次。[3][4][5][6][7]

周邊設施

此站旁邊為西九藝術公園入口,鄰近自由空間大盒,亦可循行人路到達海濱長廊、M+博物館、演藝綜合劇場(興建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興建中)、苗圃公園、水上的士公眾登岸梯級及西區海底隧道通風大樓等。

路線資料

途經博物館道西行「藝術公園」站的專營巴士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G1月台
站柱:MU04-W-1100-0(九巴)
九巴 296D 尚德 九龍站 每天服務,雙向途經
九龍站 尚德
途經博物館道西行近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金匙 26 九龍站 土瓜灣(浙江街) 每天服務,只限部分班次途經
金匙 26D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九龍站 每天服務
駿浩 74 九龍站 旺角(始創中心) 每天服務,只限部分班次途經
駿浩 74D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九龍站 每天服務
駿浩 74S 九龍站 何文田山道 每天服務,只限部分班次途經
集偉 77M 九龍站 尖東站 每天服務,雙向途經,只限部分班次途經
尖東站 九龍站

圖集

註釋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

  1.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296D 特別巴士服務〉[乘客通告],2019年7月。
  2.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開辦九龍專線小巴路線第26D號輔助服務路線(九龍站 至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第74D號輔助服務路線(九龍站 至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交通通告],2020年1月7日。
  3.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路線296D特別班次繞經M+博物館〉[新聞稿],2021年10月22日。
  5.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296D 特別班 (經博物館道)〉[乘客通告],2021年11月。
  7.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配合西九文化區M+開幕🎨九巴路線新安排】〉,KMB 九巴 Facebook專頁,2021年11月20日。

外部連結

Disambig.svg
為方便引用及查詢,以下的重定向頁均會指向本頁: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鄰接巴士站(博物館道西行)
上一站:
博物館道
藝術公園 (道路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