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請按此查閱熱帶氣旋暹芭襲港期間特別交通安排。

葛量洪醫院Grantham Hospital)小巴總站,位於港島南區黃竹坑黃竹坑道125號葛量洪醫院郭得勝心臟中心地下,為一專綫小巴總站。

歷史

1980年代初,港島專綫小巴29線於探病時間提供特別班次來往葛量洪醫院及鴨脷洲邨,是首條駛入醫院內的小巴路線。後來,港島專綫小巴4C線亦於1990年代後期增設繞經醫院的特別班次,有關服務從2015年1月5日起改由5號線提供。[1]

配合港鐵南港島綫通車,原本每半小時一班來往香港仔及葛量洪醫院的5號特別班次於2016年12月28日停辦;營辦商增闢來往黃竹坑站的新路線5M,逢星期一至五日間服提供每15分鐘一班的接駁服務,並與港鐵設有$0.5轉乘優惠,方便葛量洪醫院探病人士。

上述路線重組後,香港仔乘客失去直達葛量洪醫院內的服務,需改用4M59A與5M線之間的轉乘優惠,引起地區不滿;結果2017年12月27日起,由重整後的59B線於平日日間非繁忙提供相關服務。2018年10月28日起,5M線增設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至黃昏時段服務。

2018年11月5日,59X線投入服務,由堅尼地城直接前往葛量洪醫院。

路線資料

使用「葛量洪醫院」站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香港仔專線 5M 葛量洪醫院 黃竹坑站 週一至五全日、週六及假日下午至晚間服務
新興運輸 59B 香港仔(東勝道) 深灣(雅濤閣) 週一至六日間非繁忙時間服務
新興運輸 59X 堅尼地城站 葛量洪醫院 週一至五上午繁忙時間服務,不設回程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