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公街公共小型巴士(專線)服務總站Tso Kung Street Public Light Bus (Scheduled) Service Terminus),位於荃灣區荃灣市中心曹公街8號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外,是新界專綫小巴313線的總站。

此總站亦曾是九巴34線開辦初期的荃灣區總站。

歷史

曹公街是公共小巴前往荃灣(福來邨)的必經之路,是有關路線主要落客站之一。

政府自六十年代開始大力發展荃灣為衛星城市,九巴早於1964年4月1日開辦34線,以此站作總站,至1966年2月13日,配合柴灣角工業區發展才遷往沙咀道(近白田壩街)。

2011年10月29日新界專綫小巴313線的荃灣總站由德海街遷往曹公街,政府特此將香車街街市及熟食中心外面的停車位改建為專綫小巴總站。[1]

2020年12月4日,此站所處的內車道停車灣被劃為禁區,只限專綫小巴駛入。[2]

路線資料

有關在曹公街落客、以荃灣(福來邨)為總站的公共小巴路線,請參閱荃灣 (福來邨) 總站條目。

以荃灣(曹公街)為總站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運商 小巴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備註
廣安運輸 313 荃灣(曹公街) 瑪嘉烈醫院 每天服務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新界專線小巴313號線總站由荃灣德海街遷至曹公街〉[交通通告],2011年10月21日。
  2. 第7161號公告:〈道路交通 (交通管制) 規例 (第374章)--荃灣曹公街公共小型巴士 (專線) 服務總站禁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第24卷第49期,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