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窩打老道山(學餘里)小巴總站Waterloo Road Hill (Hok Yu Lane) Minibus Terminus)位於九龍城區何文田學餘里樂園外的東面路旁,是一個專綫小巴總站,小巴需先於僑宏大廈外掉頭才能駛入總站。

窩打老道山簡介

何文田文運道及文福道一帶,俗稱「窩打老道山」,前身為回教墳場,該地區隨墳場於1963年移遷往柴灣後開始發展,​屬九龍最早期發展的豪宅區之一。位置自成一隅的「窩山」,享半山區的清靜,同時鄰近旺角鬧市,有專綫小巴接駁,擁靜中帶旺的居住環境。

窩山居民三十多年來一直借用萬基大廈的升降機往返窩打老道一帶;不過,在2004年9月,大廈法團突以保險、管理、保安等因素為由,拒絕對外開放升降機,居民自始便要行長達三百米的長命斜或一百二十八級樓梯出入。[1]

政府2016年5月獲立法會批准撥款,進行「窩打老道山升降機及行人通道系統建造工程」;有關工程緊接於12月展開,預期2019年第三季竣工。

路線資料

以窩打老道山為總站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亨運 5M 窩打老道山 旺角 每天服務
曾以窩打老道山為總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當時目的地 調往之總站 停用此總站日期
葉中南 9 尖沙咀(漢口道) 路線停駛 1979年10月14日

圖集

註釋、參考資料

  1. 長命斜蝦長者運署拒建升降機〉,《東方日報》,2009年7月6日。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Disambig.svg
為方便引用及查詢,以下的重定向頁均會指向本頁:

窩打老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