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寮坑路Wo Liu Hang Road)巴士站,位於新界沙田火炭工業區㘭背灣街[1]21號加德士火炭油站外,毗鄰稻香集團鍾偉平大樓與建築中居屋旭禾苑,威力工業中心對面,介乎麵房街與禾寮坑路之間,乃西行中途站。

九巴285A線火炭駿洋邨方向途經此段㘭背灣街西行但不停此站。

歷史

周邊設施

巴士站鄰近威力工業中心、協興工業中心、世紀工業大廈、安盛工業大廈、建築中居屋旭禾苑、稻香集團鍾偉平大樓(附設VTC稻苗學院、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稻香訓練酒樓)。

路線資料

專營巴士

途經㘭背灣街「禾寮坑路」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巴士公司 巴士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站柱:AU01-W-1000-0(設有候車亭
九巴 88X 火炭站 藍田(平田)[6] 每天服務

專綫小巴

途經㘭背灣街加德士油站對出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辦商 小巴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順威實業 65K 火炭站 黃泥頭 每天服務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1.0 1.1 此街道刊憲時所用名稱為「㘭背灣街」(「㘭」從土從幻),並顯示於地理資訊地圖等官方資料;不過因為「㘭」字於部份電腦未能正確顯示或輸入,以致一般市民、運輸署及巴士公司均多使用「坳」字(從土從幼)代替之,街上部份路牌亦曾一度顯示「坳背灣街」,現已以貼紙修改為「㘭背灣街」。
  2.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82K線更改總站位置及新增空調巴士服務〉[新聞稿],2010年11月1日。
  3. 82K更改路線,hkitalk.net
  4.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延長九巴第88X號(火炭站-平田(循環線))的行車路線〉[交通通告],2017年1月19日。
  5.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88X號線延長至火炭站〉[新聞稿],2017年1月20日。
  6. 每天12:15或以前班次,駛經觀塘道後再往藍田;每天12:45或以後班次,駛經藍田後再往觀塘道。

外部連結

鄰接巴士站(㘭背灣街西行)
上一站:
火炭站
禾寮坑路
對應東行車站:禾香街
下一站:
桂地街桂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