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請按此查閱熱帶氣旋暹芭襲港期間特別交通安排。

石排街Shek Pai Street)是一條位於新界西南葵青區北葵涌的街道,西南起青山公路 – 葵涌段,東北迄大白田街,貫穿石籬邨多幢樓宇,是車輛出入該邨的主要道路之一。

現時九巴3140P線分別途經全段石排街北行及南行。

歷史

在1993年,石排街延長段通車,在北葵涌診所外與大白田街及安捷里交接,延長段落成前,終點約在石籬天主教小學新校舍外,設有迴圈。現時石籬天主教小學巴士站旁的中學圍欄呈半圓形,即為該迴圈的遺跡。

新界專綫小巴86線延長至石籬擴展區前,即設其總站於上葵涌官立工業中學外之石排街。

早年石排街與青山公路 – 葵涌段交界只准車輛左轉,由於和宜合道南行同樣只能左轉青山公路 – 葵涌段,使石籬一帶車輛需繞經大窩交匯處或昌榮路方能前往葵涌道或青山公路 – 葵涌段北行。經區議員多年爭取,運輸署2010年起於石排街與青山公路交界進行增設右轉路口道路工程,有關路口並於2013年初正式通車,惟有關路口禁止長度超過11米車輛使用,因而仍未有專營巴士路線使用有關路口。

巴士分站

石排街巴士分站列表(由東北至西南)
東北行分站名稱 西南行分站名稱
大白田街/安捷里
石排街石歡樓 安蔭邨豐蔭樓
安足街
石籬天主教小學
梨貝街
石籬邨石佳樓
圍乪街
石籬邨石安樓
石籬邨石俊樓
石排街嘉翠園
青山公路 – 葵涌段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