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潤隆創建有限公司Great Profit Creation Limited),是一間以西貢區將軍澳新市鎮為主要服務範圍的專綫小巴營辦商,現時經營兩條將軍澳區內專綫小巴路線;另有參與紅色小巴業務。[1]

歷史

將軍澳市中心南多個大型屋苑相繼落成,配合該區人口增長,運輸署2017年5月計劃開辦114A114B線,[2]後於2017年7月28日,公開招標3組共4條專綫小巴新路線的經營權,當中包括被編為同一組路線的114A與114B線。[3]兩線營運權由潤隆創建投得,並於2018年4月15日投入服務。

為配合位於元朗凹頭向私人樓宇項目「山水盈」將於2021年3月入伙,早在項目入伙前,潤隆創建便受發展商委託,經營紅色小巴路線專門服務該樓宇,令潤隆創建成為現時僅有同時經營專綫小巴和紅色小巴路線的小巴營辦商。[1]

小巴路線

潤隆創建營辦的專綫小巴路線
路線編號 起訖點 備註
114A 將軍澳站海天晉 日間路線
114B 調景嶺站藍塘傲 日間路線
潤隆創建營辦的公共小巴路線
路線 起訖點 備註
山水盈至元朗站線 山水盈形點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1.0 1.1 Minibus Collections,〈UX8381 @ 山水盈 - 元朗站〉[Facebook帖子],2020年12月1日。
  2. 西貢區議會屬下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建議增設新界專線小巴路線:將軍澳站-海天晉(循環線)〉[傳閱文件],2017年5月8日。
  3. 第4834號公告:〈新界的公共小巴(專線)路線組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第21卷第30期,2017年7月28日。

外部連結

Disambig.svg
為方便引用及查詢,以下的重定向頁均會指向本頁:

潤隆創建有限公司潤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