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Swimming Pool)是供市民暢泳的場地,目前香港共設44個公眾游泳池,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另外還有7個由香港房屋委員會及香港房屋協會營辦的公眾游泳池場館。

政策

按照《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每287,000人應提供一個游泳池場館[1]。現時全港18區每區均設有最少一個50米游泳池(戶外或室內),16區設有暖水游泳池,只有南區大埔區並無暖水游泳池。

康文署一向非常注重公眾游泳池清潔衞生,為轄下游泳池水質制訂了水質監測指標,該指標參考世界衞生組織相關指引而釐訂,包括池水剩餘氯含量、酸鹼度、細菌總數、大腸桿菌含量、霍亂弧菌含量及池水混濁度等。全線公眾游泳池均有一套完善過濾和消毒系統,泳池的池水於開放期間內均不停地循環、過濾和消毒。

為確保池水衞生符合標準,康文署除了在泳池開放時間內,每小時抽取池水檢驗剩餘氯含量及酸鹼度外,亦委託認可化驗所每周檢測轄下泳池水質,以確保符合相關標準。此外,為維持游泳池過濾消毒系統的良好運作,相關工程部門一直協助康文署為各泳池進行妥善維修保養,包括於周年維修期間全面檢測濾水機房過濾系統,並會適時安排更換相關設備或零件。

與此同時,康文署加強了宣傳及呼籲游泳人士必須注意個人衞生,包括提醒泳客切勿污染池水、暢泳前應先淋浴及先使用洗手間等。

巴士站

目前香港以「游泳池」命名的巴士站包括:

站名中含有「游泳」或(Swimming)一詞,及其他曾以游泳池命名的車站包括: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Disambig.svg
這是一個巴士站消歧義頁——使用同樣巴士站名稱條目列表。
如果您是通過某個內部鏈接而轉到本頁,希望您能將該內部鏈接指向正確的主條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