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請按此查閱熱帶氣旋暹芭襲港期間特別交通安排。

晏架街Anchor Street)巴士站,位於油尖旺區大角咀塘尾道百勝大廈外,過晏架街路口前,是一個單向北行臨時中途站,現已停用。

2019年11月20日,因應海底隧道反修例集會影響而封閉,過海隧巴118P線來回程改經中環及灣仔繞道西區海底隧道塘尾道,往長沙灣(深旺道)方向增設此臨時站,方便前往旺角的乘客。[1]

同年11月26日,政府宣佈海底隧道於翌日清晨5時恢復行車,118P線當日起走回原路,此站只使用了短短一星期便停用。

道路概況

晏架街Anchor Street)為一油尖旺區大角咀的道路,西起大角咀道,東訖塘尾道旺角道,為一單向東行道路。

城巴79X線長沙灣(西)方向途經整條晏架街。另外,其餘駛經晏架街的專營巴士路線均由櫸樹街駛入,其中九龍路線會左轉槐樹街,而其餘路線則直駛晏架街進入旺角道,惟上述路線均不於此路設站。

路線資料

曾使用塘尾道北行「晏架街」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當時出發地 當時目的地 停用此站日期
九巴城巴 118P 小西灣(藍灣半島) 長沙灣(深旺道) 2019年11月20日11月27日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參考資料

  1.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新巴城巴特設 111、115、 116、118 及 182 號線東隧版特別班次 118P 號線西隧版特別班次(更新版)〉[新聞稿],2019年11月20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