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港島旅遊路線X8,由新巴營辦,由小西灣運動場單向開往銅鑼灣(景隆街),只在小西灣運動場大型活動散場時提供服務。

此路線離開小西灣後,取道東區走廊前往北角英皇道,停「琴行街」站後,沿糖水道經東區走廊直達銅鑼灣。

歷史

  • 2016年2月6日:「Natixis 欖球盃2016」在小西灣運動場舉行,X8線首次提供服務。[1][2]

服務時間及班次

此路線於小西灣運動場指定大型活動結束時提供服務,班次會因應客量作出調整,客滿即開。

2016年2月6日(Natixis 欖球盃2016):

收費

路程/登車站 收費
全程收費 $11.7
收費備註
  • 65歲或以上長者使用長者八達通或個人八達通卡,以及合資格殘疾人士使用「殘疾人士身份」個人八達通卡繳付車資,均可享有每程劃一$2.0的票價優惠。若12歲以下合資格殘疾人士及65歲或以上長者正價車費折半後之優惠票價低於$2.0,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該原來優惠票價;而合資格殘疾人士的原來全費票價已低於$2.0,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該原來的全費票價。
  • 乘客需以現金或八達通卡繳付車資,不設找贖。
  • 乘客亦可使用AlipayHK「易乘碼」、支付寶或雲閃付「乘車碼」、具有感應式支付功能的VISA、Mastercard及銀聯卡,以及Apple Pay、Google Pay及Samsung Pay流動支付平台繳付車資。乘客使用上述付款方式,將只可享有與其他城巴/新巴獨營路線或聯營線城巴/新巴班次之轉乘優惠,亦不能享有「公共交通費用補貼」及「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乘車優惠計劃」。
  • 此路線不設任何分段收費。

行車路線

途經:小西灣道富欣道、小西灣道、柴灣道永泰道天橋永泰道東區走廊民康街英皇道糖水道、東區走廊、維園道告士打道

新巴X8線(小西灣運動場銅鑼灣(景隆街)
1 小西灣 小西灣道 小西灣運動場 東行站
Route4.gif 東區走廊
2 北角 英皇道 琴行街 MTR logo.svg
Route4.gif 東區走廊
3 銅鑼灣 告士打道 景隆街

圖集

註釋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小西灣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交通通告],2016年2月2日。
  2.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特設X8號線 配合欖球盃2016〉[新聞稿],2016年2月4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