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旅遊路線9C,由新巴營辦,由筲箕灣單向前往歌連臣角,途經柴灣斜。此路線只在清明節及重陽節期間提供服務,方便市民前往歌連臣角道墳場祭祖。

此路線的行車路線,與未改行東區走廊前的389線大同小異,惟只限單程服務,回程乘客可乘搭389線。

歷史

過往路線資料

服務日期、時間及班次

班次及服務時間會配合乘客需求及天氣情況而定。

2021年

清明節[3][4]
筲箕灣開出
4月2、3、4(清明節正日)、5、6日
09:00、13:00
此路線提供實時抵站時間查詢服務

收費

路程/登車站 空調收費
全程收費 $7.8
收費備註
  • 此路線接受以交通二維碼(AlipayHK「易乘碼」、支付寶或雲閃付「乘車碼」)繳付車資。乘客使用此付款方式,將不能享有與九巴/龍運路線及聯營路線九巴/龍運班次之轉乘優惠,亦不能受惠於「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及「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用車

歌連臣角道路面影響,此路線只可使用11.3米或以下的巴士。

此路線主要用車為Enviro400 Euro V 10.38米(3800-3859)、Enviro500MMC 11.3米(4000-4039/4040-4091)及富豪B9TL 11.3米(4500-4529)。

行車路線

途經:未命名道路、南安里筲箕灣道柴灣道環翠道連城道歌連臣角道

新巴9C線(筲箕灣歌連臣角
1 筲箕灣 筲箕灣 MTR logo.svg
2 筲箕灣柴灣斜 柴灣道 明華大廈
3 阿公岩道
4 鯉魚門公園
5 大潭道
6 柴灣 歌連臣角道 歌連臣角火葬場 近石澳道

使用狀況

根據區議會文件,此路線載客情況如下:

  • 2019年:[5]
    • 清明節期間:清明節正日(4月5日)全日開出12班車,平均載客率為67%;4月7日全日開出9班車,平均載客率為26%;
    • 重陽節正日:全日開出8班車,平均載客率為10%。
  • 2020年清明節正日:全日開出3班車,平均載客率為5%。[5]

圖集

註釋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2018年重陽節香港島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公告],2018年9月28日。
  2.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9C 重陽節特別路線 筲箕灣站 → 歌連臣角〉[乘客通告],2018年10月2日。
  3.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2021年清明節柴灣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公告],2021年3月9日。
  4. 城巴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新巴城巴清明節特別服務及交通安排〉[新聞稿],2021年3月11日。
  5. 5.0 5.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東區區議會轄下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尚待處理的跟進事項進度報告〉,會後補充資料二,東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文件第18/20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