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掃管笏路So Kwun Wat Road)為新界屯門區掃管笏東、西行道路,西接青山公路 – 掃管笏段,東為鄭任安夫人千禧小學的盡頭。

現時使用此路的專營巴士以繁忙時間路線及特別班次為主,只有九巴252線港鐵巴士K53綫每天全日途經。

歷史

掃管笏早期以露天貨櫃場為主,只有愛琴海岸一個私人屋苑,人口並不多,因此僅有K53綫途經此路服務當區。

位處大欖郊野公園山腳、管翠路的星堤於2011年入伙,另一私人屋苑NAPA亦預計於2018年初入伙;城巴遂於2016-2017年度巴士路線計劃中建議開辦962E線,於星期一至五上午由星堤途經此路往太古(康怡廣場),以及下午由鰂魚涌(新威園)途經此路返回星堤,路線於2018年1月8日在屯門區議會反對下投入服務。

另外,九巴在2017-2018年度巴士路線計劃中,建議261B線增設一班特別班次由掃管笏路經此路前往九龍站,以及遷移52X線特別班次之起點至掃管笏路,並途經此路。52X掃管笏特別班次於2017年8月28日投入服務,成為掃管笏路一帶首項專營巴士服務;而261B掃管笏特別班次則於同年9月11日投入服務。

經過多年地區人士爭取,K53綫終於在2020年11月15日起提升為全日服務,成為該區第二條全日服務的巴士路線。

巴士站

掃管笏路巴士站列表(由東至西)
東行站 西行站
道路盡頭
鄭任安夫人千禧小學 掃管笏
掃管笏路
管翠路→
掃管笏村路
掃管笏村 星堤
管翠路→
掃管笏變電站 管翠路
←管青路
愛琴海岸
青山公路 – 掃管笏段

圖集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