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常悅道Sheung Yuet Road)位於九龍觀塘區九龍灣商貿區,屬呈東、西走向的不分隔道路,東起偉業街其士商業中心旁,西迄宏光道近億京中心,全長約273米。

專營巴士只行走宏照道以西的一段常悅道,並於宏冠道至常怡道之間設以此街道命名之巴士站,並為此路唯一巴士站。另外九龍灣公共運輸交匯處出口亦位於此道[1],詳情請參閱有關條目。

專線小巴方面,15線駛經常怡道偉業街一段,亦為唯一駛經宏照道以東一段常悅道的公共交通。

使用概況

西行線方面,所有途經宏照道南行的九巴路線均會右轉常悅道,再轉入常怡道宏光道。另外,所有往九龍灣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專營巴士亦要途經宏照道至宏冠道一小段,其中606X線離開該總站時亦需途經該總站至宏光道一段。

至於東行方向,74A24線之特別班次途經宏光道至宏照道一段,258X259X641線亦途經宏光道至常怡道一段。另外,由九龍灣公共運輸交匯處出發的74B107線亦途經該總站至宏照道一小段東行。

歷史

圖集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1. 入口位於臨樂街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