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尚堤(碧蘆)Chianti (The Pavilion))巴士總站,位於離島區愉景灣北部津堤徑,尚堤第1座碧蘆門外,是一位於迴旋處上的巴士總站。此站並無常規站柱,僅豎立9號線的時間表作站牌。

歷史

座落愉景灣隧道入口附近山崗上的尚堤(Chianti),乃愉景灣第13期發展,共有5座住宅大樓,於2006年落成。

為配合尚堤入伙,愉景灣交通服務於2006年12月27日開辦9A線來往愉景灣碼頭及尚堤。當時尚堤總站位於海澄湖畔逸澄閣對面,即通往碧蘆及珀蘆的扶手電梯入口旁,乘客下車後須經電梯上山返回寓所。

經居民爭取後,9A線於2008年9月1日試行延長至尚堤碧蘆第1座,於門外迴旋處設置總站,為期3個月[1]。由於反應良好,試驗期滿後,該路線正式以碧蘆為總站。

2020年11月8日,配合愉景灣巴士路線重組,9A線併入9號線。

周邊設施

此站鄰近尚堤碧蘆(第1座)、珀蘆(第2座)、漪蘆(第3座)、翠蘆(第5座)及映蘆(第6座)。

路線資料

以尚堤(碧蘆)為總站的居民巴士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愉景灣交通 9 尚堤(碧蘆) 蘅峰(蘅欣徑) 每天服務

圖集

註釋及參考資料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