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標:22.298205N, 114.171488E,地圖:用OpenStreetMap顯示本條目所述地點的位置 用Google Maps顯示本條目所述地點的位置

尖沙咀(海防道)Tsim Sha Tsui (Haiphong Road))專綫小巴總站,位於油尖旺區尖沙咀海防道衛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外,毗鄰九龍公園及港鐵尖沙咀站A1出口,近彌敦道路口,是一個路邊專綫小巴總站,現只有通宵路線使用。

位於海防道旁的十多棵樟樹樹齡逾130年,其茂盛的枝葉除了為行人提供樹蔭外,更是不少雀鳥和生物的棲身之所。

歷史

海防道是尖沙咀其中一條街道,沿廣東道向東伸延至彌敦道,原名為「伊利近道」,由於與香港島伊利近街名稱相近,於1909年3月19日易名[1],自此與附近的漢口道與河內道同樣以越南港口城市命名。

九龍專綫小巴1號線於1982年投入服務時即以此為總站,該線於1987年分拆,其中1M線繼續使用此站至1993年停辦為止。通宵過海小巴路線46於1992年至1994年亦曾以此為總站。

現時駐站路線均為通宵路線,分別為1995年投入服務的新界專綫小巴610S線,以及1996年開辦的九龍專綫小巴62S線,兩者一直以海防道為總站,沿用至今。

路線資料

以尖沙咀(海防道)為總站的專綫小巴路線資料
營辦商 小巴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金萬利 62S 尖沙咀(海防道) 藍田(廣田邨) 每天通宵服務
信威國際 610S 尖沙咀(海防道) 天瑞 每天通宵服務

曾使用路線

下述路線的總站以調遷當日為準,隨後的調動請瀏覽相關路線條目。

站位分佈

站位分佈(由東至西)
編號 路線
1 62S
2 610S

圖集

註釋及參考資料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Disambig.svg

尖沙咀 (海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