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小蠔灣巴士總站Siu Ho Wan Bus Terminus),位於荃灣區北大嶼山小蠔灣深豐路2號小蠔灣車輛扣留所驗車中心及秤車站外,城巴小蠔灣車廠龍運巴士小蠔灣車廠對面。

目前只有嶼巴36線以此為總站,此站前稱「小蠔灣車輛扣留中心」(Siu Ho Wan Vehicle Detention Pound),嶼巴更換站牌後,站名亦予以修改。但其站牌被颱風山竹摧毀後一直未獲更新,遺棄在路旁,現該處擺放原位於機場的A35及N35線站柱,並貼上36線紙牌代替。

理論上巴士需要倒車才能靠站,但實際上巴士並不會特意為靠站而倒車。日常運作下,車長會直接於小蠔灣車輛扣留中心外的路口調頭及上落客,而熟悉路線運作的乘客亦會直接於該路口候車。因編定的行車時間不長,往小蠔灣方向的一程只有13分鐘,所以一般情況下巴士於上落客後便需隨即離開。

此站在區議會分界上位於荃灣區範圍,並為該區最西及最南的車站。[1]

周邊設施

巴士總站鄰近小蠔灣車輛扣留中心、小蠔灣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城巴小蠔灣車廠龍運巴士小蠔灣車廠、港興混凝土及高力混凝土。

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1)已於2018年7月1日投入運作,該設施由政府資助,並根據「設計、建造及營運」合約營運,每天能處理200公噸從大嶼山、九龍及香港島所收集及經源頭分類的工商業廚餘。[2]

路線資料

以小蠔灣為總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營辦商 路線號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站柱:1184
嶼巴 36 小蠔灣 東涌達東路巴士總站 每天上午及下午繁忙時間服務

圖集

註釋及參考資料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Disambig.svg
為方便引用及查詢,以下的重定向頁均會指向本頁:

小蠔灣汽車扣留中心小蠔灣車輛扣留中心小蠔灣 (深豐路)深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