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巴士大典

大圍道Tai Wai Road),位於沙田區大圍北部,南起村南道,北至大埔公路 – 大圍段後直角轉彎,西訖美田路九巴將大圍道整體走向定為東、西行。

使用狀況

大圍道連接港鐵大圍站美田路,近大圍村路段是東南-西北方向,介乎美田路至大埔公路 – 大圍段一段為東北-西南方向。

絕大部分取道大圍道的巴士路線只途經美田路至大埔公路 – 大圍段一段,其中城門隧道路線行經大圍道及大埔公路 – 大圍段往返城門隧道公路,並於大圍道美林邨美楓樓設站;其他路線則停靠大埔公路 – 大圍段的美桃樓美林邨分站。

積輝街至大埔公路 – 大圍段一段只有九巴80線美林方向途經西行路段,並於耀寶大廈外設站。積輝街以南並沒有專營巴士途經,但大部分以大圍站(村南道)為總站的專綫小巴路線途經大圍道介乎村南道至積存街一段,個別路線甚至行經全段大圍道。

巴士分站

大圍道巴士分站列表(由西至東)
東行分站名稱 西行分站名稱 位置簡介
美田路
美林邨美楓樓 大圍道
大埔公路 – 大圍段
積存街(可前往大圍(積存街)總站
積信街
積德里
/ 積德里
積輝街
積福街
村南道(可前往大圍站(村南道)總站

圖集

註釋

  1. 事實上此街道由村南道大埔公路 – 大圍段為西北偏北/東南偏南向,而大埔公路 – 大圍段美田路為西南偏西/東北偏東向,唯九巴則整體統一稱為東、西向。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