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元朗安樂路Yuen Long On Lok Road),位於元朗區元朗市的北部,由青山公路 – 元朗段延展至宏樂街,與河道及朗業街並行,是一條西行單向道路。

簡介

宏達路媽橫路朗業街及元朗安樂路一樣,是沿著河道而建的道路,統稱「元朗北繞道」。

九鐵巴士A71線九巴68X線九巴263M線曾先後途經元朗安樂路,當中前兩者更途經全段元朗安樂路,而263M則取道由青山公路 – 元朗段行車天橋直接前往大橋村,不停水車館里一段。然而,A7168X線先後於1997年及2007年改道,263M線則於2013年取消,自此仍途經元朗安樂路的巴士路線只剩下港鐵巴士K68K73K74線(前兩者途經大橋路以東,以K74線則由取道青山公路 – 元朗段行車天橋)。

2019年5月27日九巴268A線增設下午回程服務,途經寶業街以東一段元朗安樂路,使此路重新有專營巴士途經。

2021年6月20日,龍運巴士E36A投入服務, 往元朗方向取道青山公路 – 元朗段行車天橋前往元朗安樂路,並同樣途經寶業街以東一段,使此路重新有全日專營巴士路線途經。

元朗泰衡街開出的專綫小巴路線都會途經元朗安樂路,然後掉頭繞經朗業街前往目的地。

巴士分站

元朗安樂路巴士分站列表(由東至西)
分站名稱 位置簡介 備註
青山公路 – 元朗段
水車館里 近元朗泰祥街 已棄用巴士站
現只有專綫小巴使用
元朗泰祥街
元朗東堤街
寶業街(設一對掉頭處,可前往東頭工業區或掉頭前往朗業街
橫洲路
大橋路
大橋村 大橋村外 屯馬綫指定轉車站
只有港鐵巴士使用
宏樂街媽橫路

圖集

相關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