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龍運Fun分賞KMB X LWB Fun Redemption)為九巴龍運巴士於2020年10月1日推出的計劃。乘客於九巴龍運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登記八達通後乘搭該公司路線[1],每$0.1可換取0.1分,儲齊400分、600分或800分便可換領九巴口罩等禮物,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下的計劃。計劃將於2021年6月30日完結。

歷史

  • 2020年9月30日:九巴發新聞稿,表示:[2]
    • 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乘客在App1933以八達通號碼登記「九巴龍運 FUN分賞」,便可立即參與獎賞計劃,用已先登記的八達通卡乘搭任何九巴或龍運營運的巴士班次,每繳付車資$0.1即可賺取0.1 分。
    • 賺取的積分可換取精品,第一階段推出九巴三層外科成人口罩一盒 (30個),只須400分便可免費換領。
    • 在推廣期內,首次登記更即送200積分。
  • 2020年11月13日:九巴發新聞稿,表示:[3]
    • 翌日起,所有已登記計劃的乘客,凡於周末及公眾假期,乘搭任何九巴或龍運營運的巴士班次,可獲雙倍積分優惠,每繳付車資$0.1可賺取0.2分。
    • 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可額外在平日享有雙倍積分優惠,同日起,除了早上繁忙時段(即上午6時至9時59分)外,只須使用已登記的八達通卡或產品,乘搭任何九巴或龍運營運的巴士班次,每繳付車資$0.1,便可賺取0.2分,換言之,$2一程車可賺取4分。
    • 增添更多精品:400積分便可免費換領九巴三層外科成人口罩一盒(三十個)、中童口罩一盒(三十個)、龍運A線機場巴士成人車票兩張、巴士模型玩具一盒,或食肆「火焰山重慶火鍋」半隻龍蝦餐飲優惠卷。
  • 2020年11月30日:九巴發新聞稿,表示:[4]
    • 計劃延至翌年4月30日
    • 早鳥優惠:已登記之乘客於在星期一至五,早上6時至6時59分,用有關已登記的成人、學生、小童八達通卡或八達通產品,乘搭任何九巴或龍運營運的巴士班次,可享雙倍積分優惠,每繳付車資$0.1即可賺取0.2分。
    • 由12月1日開始,購買九巴月票的乘客,在月票開通日或之前登記參加「FUN分賞」計劃,其購買或延長的九巴月票,每張即可賺取800分。
    • 增添更多精品:800分積分可免費換領回力巴士、KMBlock或九巴錢箱錢罌。
  • 2020年12月18日:九巴發新聞稿,表示乘客於同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8日期間,使用已登記的成人、學生、小童八達通卡乘搭任何九巴營運的市區及將軍澳過海線班次,可享雙倍積優惠。[5]
  • 2020年12月30日:九巴發新聞稿,表示任何已登記計劃45天的乘客,可參與期間限定獎賞活動,於每日三個指定時段內進入「FUN分賞」並按下「簽到得FUN」,便可得1分,每日上限3分。三個指定時段為:凌晨4時至正午12時、正午12時至晚上8時,及晚上8時至凌晨4時。[6]
  • 2021年4月16日:九巴發新聞稿,表示計劃延至6月30日。除週末及公眾假期的雙倍積分優惠於5月起停止生效外,其他優惠繼續生效。[7]

換領點

積分換領點
分區 位置 開放時間(每日)
九龍 裕民坊顧客服務中心[8] 上午11時至下午2時、下午3時至8時
尖沙咀碼頭顧客服務中心
美孚寶輪街九號(九巴總部) 下午3時至9時
九巴九龍灣車廠 下午1時至5時
新界 火焰山重慶火鍋
(將軍澳培成里10號明德商場1樓105-106號舖)
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沙田市中心顧客服務中心 上午11時至下午2時、下午3時至8時
屯門市中心顧客服務中心
屯門公路轉車站顧客服務中心
(往屯門方向)
屯門公路轉車站顧客服務中心
(往九龍方向)
上午7時至上午11時、中午12時至下午4時
元朗(西)顧客服務中心 下午3時至9時
上水顧客服務中心
大埔中心顧客服務中心
離島 機場(地面運輸中心)顧客服務中心

可換領之禮物

以下所列出的禮物為整計劃曾推出的禮物,不代表現時各換領處仍可換領。最新情況請致電九巴熱線查詢。

可換領之禮物
積分 禮物 備註
400分 三層外科成人口罩一盒(三十個)
三層外科中童口罩一盒(三十個)
三層外科小童口罩一盒(三十個)
龍運A線機場巴士成人車票兩張
合金巴士模型玩具一盒
Q版KMBlock一份
「火焰山重慶火鍋」半隻龍蝦餐飲優惠
文具精品一套
KMB Shop $50現金券一張
345迷你倉$50現金券一張
天際100 門票一張
600分 巴士置物箱一個
巴士錢罌一個
345迷你倉$100現金券一張
龍運A線機場巴士成人車票三張
800分 回力巴士一份
KMBlock一份
九巴錢箱錢罌一份
九巴及工程車模型套裝一份
紀念版八達通卡一張

注意事項

  • 此計劃的積分於乘搭巴士後8天才顯示(實際延遲日子不遲於2021年1月縮減至6日),故乘客需有日子預算。
  • 乘客乘搭所有雙向分段的路線於下車拍卡時,積分仍會計算上車時所繳付的車資,積分不會因下車拍卡而扣減。
  • 早鳥雙倍積分、過海路線雙倍積分,以及週末及公眾假期雙倍積分之優惠同時使用時,最多只能獲雙倍積分。
  • 各積分換領點未必具有所有禮物,乘客可預先致電九巴熱線查詢。

宣傳

圖集

註釋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1. 所有九巴及龍運路線,但不包括非九巴及龍運營運之聯營線的班次及K12、K14、K17及K18線。
  2.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龍運 FUN分賞 搭巴士賺積分換禮品〉[新聞稿],2020年9月30日。
  3.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周末假日加倍FUN分賞〉[新聞稿],2020年11月13日。
  4.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龍運FUN分賞 新年人人皆大歡喜〉[新聞稿],2020年11月30日。
  5.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幫緊你 幫緊你儲分 九巴龍運FUN分賞 市區過海線賞雙倍積分〉[新聞稿],2020年12月18日。
  7.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x龍運FUN分賞延長至6月30日〉[新聞稿],2021年4月16日。
  8. 2021年6月1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