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大典

中央廣場The Centrium)巴士站,位於港島中西區中環亞畢諾道10-14號亞畢諾大廈外,毗鄰奧華酒店中環和中央廣場,是一個單向南行上山中途站。

此站為亞畢諾道唯一巴士站,亦是目前城巴新巴之巴士站編號系統中,編號最小的巴士站1001)。在2001年中央廣場落成之前,站名與所處街道名稱相同,即「亞畢諾道」(Arbuthnot Road)。

亞畢諾道北行線原設有「環貿中心」巴士站,新巴13線於2012年7月22日改道後,該站經已取消。

周邊設施

巴士站鄰近中央廣場、奧華酒店中環、兆景閣、亞畢諾大廈、環貿中心大館(舊中區警署樓群)、明愛中心等。

座落亞畢諾道2號的奧華酒店中環,前身為一幢樓高25層的商廈「亞畢諾商業中心」。至祥置業於2002年2月11日出售該大廈[1],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紀利仕(Girish Jhunjhnuwala)斥資4838萬港元購入人生第一幢商廈,並改裝為服務式公寓,逐漸發展成現在的奧華酒店(Ovolo)。[2]

路線資料

途經亞畢諾道「中央廣場」站的巴士路線資料
巴士公司 巴士路線 出發地 目的地 服務形式
站柱:1001A(城巴)
城巴 12 中環碼頭[3] 羅便臣道 每天服務
城巴 12M 金鐘(添馬街) 柏道 每天服務
新巴 13 中環(大會堂) 旭龢道(半山區) 每天服務
城巴 40M 灣仔北 華富(北) 每天服務,經中環

圖庫

相關條目

註釋及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鄰接巴士站(亞畢諾道南行)
(道路盡頭)
連接荷李活道雲咸街
中央廣場
對應北行車站:環貿中心
(道路盡頭)
連接堅道